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打造生态特色农业综合体 井陉县秀林镇五一再添新景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艺桐
2022-04-18 14:10:34
分享:

  春风轻柔燕飞舞,惬意宜人四月天。连日来,省会周边游逐渐火热,人们利用周末的时间纷纷出游,享受春日好时光。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井陉县秀林镇打造一个新景区供游客选择。

  神寨卧虎岭是一座集农业技术开发、种养殖、采摘、农业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休闲综合体。它东接井陉天路东段,北与南横口陶瓷水镇相邻,井陉秀林高速口对面即是观光园入口,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日前,记者走进园区看到各个项目都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在水果种植区,洁白的杏花、梨花摇曳了一地雪白,桃花、苹果花娇羞地露出容颜,形成了一幅大自然描绘的诗意画卷,苹果树下餐厅结合自然之美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在养殖区,萌宠乐园的建设基本完工,仓鼠、兔子、羊驼、小猪、小鸭等萌宠随即进行投放;孔雀园内铺上了青青的绿草地,漂亮的孔雀羽毛待有缘人捡拾;还有大型鸵鸟园,散养的鸡、鹅、黑猪、巴马香猪近万只。在游乐区,彩虹滑道、蹦蹦云、小猪快跑等30多种亲子互动娱乐设施全部安装完毕;两个水上主题乐园主体建设已初见端倪,七彩滑道、真人CS等项目让游客尽享快乐感觉。在休闲区,蒙古包、小木屋、商务间、游动民宿等,独具异域风情、田间韵味、高端有特色的休息中心全部开放……

  据卧虎岭生态农业园负责人吴志敏介绍,园区远期规划1万亩,分为多个功能区域,总投资约11150万元。第一期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扩大采摘观光、餐饮住宿的二期目标基本实现,三期将以引进大型娱乐项目,如漂流、滑雪场等为主。总体统筹考虑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建设、农业旅游开发的融合推进,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子上,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农业产业示范园,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记者 李艺桐) 

关键词:井陉县,生态,综合体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