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微视频丨“农”潮儿②——梨园里的“CEO”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2022-04-18 16:53:16
分享:

  弄潮儿,喻有勇敢进取精神的人。

  而在亿万中国农民中,就不乏这样的存在。

  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已证明,农民群众中蕴藏着丰富的智慧和无穷的创造力。

  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无一不需要依靠广大农民群众、依靠千千万万父老乡亲。

  新的时代,赋予农民更广阔空间,而新的农民,也带给时代更多可能。

  这次,我们寻找到了三位“农潮儿”,他们利用双手和智慧,勤劳与热爱,去制造快乐,实现价值。

  让世界,因为他们,而更加斑斓……

  第二集的主人公张慧玲,是位回乡创业的女大学生,现在常被身边老乡称为梨园里的“CEO”,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张慧玲:“我是土生土长的赵县人,2007年从河北农大毕业后到北京工作,当时收入比较可观,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决定回到家乡干一番事业。”

  我:那是发生了什么呢?还有为什么他们都叫你“CEO”呢?

  张慧玲:这件事跟我的父母有关,也跟我对家乡的情怀有关。至于为什么叫我CEO,视频里会告诉你答案。

  我:那好吧,咱们去视频里聊聊……

  策划:周毅玲

  拍摄/制作:李畅 

关键词:农民,石家庄,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