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故障重卡堵路口 警民合力推开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英杰 赵星宇
2022-04-25 10:58:49
分享:

  4月17日17时许,临近晚高峰,一辆10吨重的大卡车因故障无法启动堵在省道京赞公路易县裴山路口,为了避免发生拥堵,保定易县3名巡逻交警发现后当机立断,和3名路人一起将故障重卡推出50米离开路口,及时保障了车辆通行。连日来,这段警民合力推车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受到网民赞誉。

  据了解,省道京赞公路是易县境内重要的货运道路,平常车流量非常大。4月17日17时许,负责公路巡逻的易县公安交警大队霍山中队路过南庄桥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重型卡车出现故障堵住了路口。

  霍山中队队长龙宏宇询问司机得知,大车因故障而无法启动,司机虽然已经通过电话找了修理工,但修理工到来还需要一些时间。他当机立断决定组织人员把重型卡车推离路口恢复交通。他让大卡车司机上车控制方向,带领交警侯强、霍光试图推动卡车,但是重卡纹丝不动。于是,他们又招呼3名路人加入推车行列。6个人前后用力,通过3分多钟的努力,终于把重卡推出了50米,推到不妨碍交通的位置。(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赵星宇) 

关键词:警民,道路疏通,晚高峰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