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开展版权保护及“护苗·绿书签”宣传周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22-04-26 10:08:10
分享:

  为全面提升全市青少年安全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了解参与“护苗·绿书签”行动,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环境,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0——26日,市委宣传部开展了版权保护及“护苗·绿书签”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针对版权保护工作和“护苗”专项行动涉及内容多、范围广、概念抽象、受众群体不同等特点,制定了“版权凝聚智慧 保护成就梦想”“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两个通俗易懂的板块分专题、分步骤展开。“版权凝聚智慧保护成就梦想”板块以漫画、动画宣传片、宣传海报、作品登记指南宣传册的形式,侧重于著作权保护、作品登记、鼓励创新等内容,面向全社会进行宣传。从而提升全社会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意识,达到激发版权创新活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板块以网络签名、网络答题、动画漫画展播等互动形式,则侧重于网络安全意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家庭教育引导等内容,重点面向中小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等群体,开展了家校互动、师生互动的宣传活动,从而达到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目的。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有18.7万名群众参与网络签名活动,17.6万名中小学生参与网络答题活动,张贴宣传海报2.5万份,发放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与350余家校园周边图书发行企业签订了护苗承诺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宣传周期间,各县(市、区)也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高邑县开展了“快乐阅读,伴我成长,书香满城暨‘护苗’绿书签行动”活动,通过诵读比赛、诗词大会、亲子阅读等形式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新乐市举办了“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宣传活动,现场赠送“绿书签”200余枚,并开展了优秀图书推荐活动。其余县(市、区)也纷纷组织志愿者走进企业、校园、公园等现场发放宣传品,讲解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2021年以来,市委宣传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推动版权保护和创新,打造全国版权示范单位1家、市级版权示范基地2家,2021年全市登记著作权作品18739件,位居全省首位。多家单位、个人获得国家版权局表彰,版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宣传周活动,版权保护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