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正定新区两条道路工程建设竣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2-05-01 15:20:57
分享:

​石家庄正定新区两条道路工程建设竣工

推动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南北贯通互动

4月29日上午,石家庄正定新区新城大街北延工程(安济路-崇因路)、安济路道路工程建设同时竣工通车。这两条道路竣工进一步提升了正定新区的承载水平,实现了石家庄正定古城与正定新区融合发展,对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南北贯通互动具有重要作用。

安济路西起西临济街,东至天泽大街,是正定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规模全长4.9公里,总投资4.06亿元,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进一步丰富了正定新区交通路网,居民出行也更加方便快捷,大大改善了区域交通状况。

这两条道路工程项目建设中,正定新区管委会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协调、高频调度。正定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解决好道路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道路建设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昼夜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扎实、快速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今年以来,正定新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正定新区城市形象。管廊工程方面,抓好安济路、太行大街北延等管廊及内部附属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各类管线全部入廊,推动新区管廊系统连网成片,发挥管廊综合效应。路网工程方面,新建三里屯路等10条道路,续建新城大街北延等10条道路,提升改造梦龙街等4条道路。热力工程方面,年内建成11座换热站,完成15公里供热管道铺设;加快能源站(污水源)供冷供热项目、中心湖地源热泵2号能源站建设,力争采暖季前建成投用,届时新增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污水处理工程方面,加紧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力争年底主体竣工。停车场工程方面,加快推进商务中心两侧、中心湖地下停车场竣工投用,新增停车位2750个;加快推进奥体中心南、北两侧等3个地下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3830个。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道路,竣工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