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缤纷文旅盛宴 身畔诗和远方 石家庄市市民乐享“五一”小长假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5-03 14:14:13
分享:

  晴日暖风熏人醉,绿阴幽草胜花时。这个“五一”小长假,省会市民乐享文旅盛宴,感受身边的“诗和远方”。大家有的去到户外景区露营扎寨,有的在街头巷尾品尝地道美食,有的则约上三五好友去看一场电影,还有的去到书店、图书馆“遨游书海”,或是在博物馆里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

  蓝天,白云,草坪,帐篷,这个假期,户外露营代替民宿,成为省会周边游的“顶流”。在石家庄滹沱河高尔夫俱乐部、在行唐县的东寺渔村景区、在灵寿花溪谷景区树桥公园等露营地,人们撑开天幕,摆上野餐桌椅,拿出糕点、鲜花,与朋友、家人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吹吹风,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露营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带孩子亲近自然,体验自己动手的快乐。”市民刘薇薇介绍,从选址到搭帐篷,孩子全程参与,乐在其中。

  夜幕降临,星光初显。在滹沱河叶子广场的云上艺术中心,露天电影开始展映。人们聚在银幕前,吹拂着暖风,感受久违的童年回忆。据了解,此次流动放映由金棕榈影城(先天下店、新百店)提供技术支持,自4月30日至5月2日共有三部不同的影片上映。“在露营地看露天电影很开心,秒回童年时光!”游客程伟笑着说。“无需远游,身边也有诗和远方,氛围感更美,文化味儿更浓。”大家纷纷感叹。

  “五一”假日觅书香,学习充电不“打烊”。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就前往升级改造后的石家庄书城。大家自觉做好防护,排队测温,有序扫码入场。憨萌可爱的导购机器人“小豹”,热情地跟读者们打着招呼。五层楼的超大营业空间,囊括图书、鲜花、文创、咖啡等各种丰富的业态。各楼层读书的专座、卡座上也坐满了沉浸其中的读者。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书店假期单日客流量近万人”。读者纷纷感叹,转型后的石家庄书城已经成为一座以阅读为中心的一站式文化休闲基地,“满足了大家对书店的所有想象!”

  “近”享好风景,乐游好时光,在正定荣国府景区,市民品味红楼风景,体验沉浸式游园;在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人们拿起竹篙撑起竹排,体验戏水之趣;在井陉于家石头村,大家看拉花听昆曲,感受非遗国粹之美……博物馆里,美术馆里,人们欣赏展览,参加丰富多彩的公教活动。“因为这个周一在假期里,我们没有选择闭馆,这样可以方便游客出行。”正定博物馆副馆长祁彦利告诉记者,希望大家的努力能为人们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文旅,假期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