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首个“零工市场”在正定县挂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22-05-07 11:05:24
分享:

IMG_2559.jpg

  5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首个“零工市场”在正定正式挂牌。该市场启用后将为我市广大零工和用工主体提供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对拓宽灵活就业渠道、维护劳动保障权益、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06171811.jpg

  正定零工市场面向短期用工、临时用工、小时用工等用工单位,提供精准优秀的零工人选。线下实体服务处设综合受理区、信息发布区、洽谈区、等候休息区,为零工和用工主体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供求、职业培训、中立维权、互保担保、劳动合同签订等服务、劳保维权于一体的全免费、公益性、一条龙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06171824.jpg

  “零工市场”为从根本上解决“马路市场”问题,使零工们由“杂牌军”变成了“正规军”,由无“家”可归变成了“幸福大家庭”的一员,原正定正定县政协主席徐玲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正定零工市场的筹备建立,表示出高度认可和赞誉。

微信图片_20220506172013.jpg

  “正定零工市场将提供给零工们温馨舒适的侯工环境,把零工市场建成用工双方的‘暖心桥’‘避风港’”正定零工市场总经理张晓强介绍说。下一步,零工市场还将推出“1小时零工就业”服务,即通过线上的“1小时灵活就业”智慧服务平台+线下的零工市场,让零工们在1小时内找到合适的零活,让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个人在短时间内找到适合的工人。

  目前线上的“1小时零工就业”智慧信息平台APP正在测试中。

关键词:石家庄,首个,挂牌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