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进企业 应急疏散演练筑牢“防火墙”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莉萍
2022-05-13 11:15:53
分享: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经商环境,新华区民族路步行街管委会以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为契机,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与辖区企业新尚元、服装大世界、天成商港、金亿城、中兴服装广场等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的防灾减灾综合演练。

  上午9时15分,随着一声令下,演练于新尚元服装市场正式拉开序幕,应急处置过程参照真实情景模拟,各应急预案小组联动响应、迅速行动、各司其职,组织紧急疏散集合、灭火、救治受伤人员并送医等。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民族路步行街管委会及新华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公共安全知识、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红色手提袋1000余份、纸抽1500余盒。同时对现场人员进行各类灾害的科普讲解,以及电动车安全充电、地震、防汛、火灾逃生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共同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全面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石家庄,防灾减灾,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