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会见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一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2-05-14 09:47:27
分享:

  马宇骏会见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一行

  携手深化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5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会见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一行。

  5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会见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有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核心技术的应用型研发、前瞻性研发与商业化落地,同时提供人工智能教育、智慧校园、智慧金融等行业解决方案。2021年9月,优必选发起北方战略,与石家庄市井陉县签约落地合作华北总部,覆盖河北、陕西、内蒙古、天津四省(市、自治区),建设华北生产基地、研发中心、销售中心, 并作为覆盖区域内的结算中心。周剑一行此次来石旨在井陉创新示范的基础上开展深层次合作。

  马宇骏对周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宇骏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加快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41个主要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当前,我市提出共同推动科技、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三大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优必选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机器人将实现大规模的应用,满足人口老龄化、子女教育陪护等需要,希望优必选坚定在石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石家庄市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优必选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周剑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企业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优必选高度重视与石家庄的合作,十分看好石家庄未来的发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更多好项目在石落地,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见。(记者 刘娴 刘佳鑫/文 郄磊/图

关键词:马宇骏,深圳,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