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讲述石家庄人的幸福生活 《我和我的石家庄》上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22-05-16 10:01:00
分享:

  由石家庄人讲述家乡故事,用舞台形式诠释人们的美好生活,5月14日、15日晚,由精英集团出品的原创舞台剧《我和我的石家庄》在省会上演。

  据介绍,该剧由著名编剧臧里执笔;担任总监制及领衔主演的为表演艺术家、全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蒋宝英。该剧以石家庄一个普通家庭的故事为主线,贯穿、回忆了改革开放以来石家庄的变迁和发展,并通过不同年龄的人物形象,呈现了当今时代,人们多元化的精神生活。

  剧中,蒋宝英饰演的是一位在上世纪70年代来到石家庄务工,并扎根于此的母亲奚兰花。大幕拉开,奚兰花的80后儿子和90后女儿接连出场,从天而降的拆迁补偿巨款打乱了一家人平凡而平静的生活。每个人对这笔钱都有着自己的打算,围绕着补偿款,一个笑中有泪的故事徐徐展开。在现场,红星包子、解放广场、石家庄西柏坡等台词频繁出现,让观众倍感亲切;曲折的情节则吸引了观众的注意,演员们生动的表演时常把人们逗得捧腹大笑。90余分钟的演出笑声不断,人们不仅从轻松的故事中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这座城市,增强了对家乡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从剧中看出了许多石家庄元素,很亲切,也很有共鸣!”人们纷纷表示,这部剧凝聚了社会正能量,激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舞台剧,上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