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正定中学120周年校庆进入百天倒计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陈学伟 裴少非
2022-05-25 19:05:03
分享:

河北正定中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筹备工作启动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裴少非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 马静 陈学伟 裴少非)今天,在距离9月1日河北正定中学120周年校庆100天之际,河北正定中学在校本部举行了特别的百天倒计时大会,标志着该校正式启动倒计时100天的校庆筹备工作。此次大会通过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客户端进行线上直播。

  仪式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校庆筹备大事记,发布了该校120周年校庆标识。同时,以“千年文脉 百年传承”为主题的6集纪录片《正中印像》正式发布。

 

正中校庆标识河北正定中学120周年校庆标识。河北正定中学供图

  据介绍,校庆标识的主体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槐序楼和年份数字120,其中槐序楼形似一顶王冠。王冠的标识寓意正定中学始终肩负一流学府的使命,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王冠的标识象征着学校踞立科技潮头、学子冠领高考金榜;王冠的标识激励每一位正中学子奋发有为,争创非凡业绩,争做领军人物。

  标识的下部为宽阔的校名和年代字样,代表这座有着120年历史的学府底蕴深厚、坚实笃定,体现学校“身正心定、闳中博学”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 

河北正定中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百天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裴少非 摄

  河北正定中学始终以“明德、笃学、强身、报国”为校训,为国家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表示,一百天是新的开端,标志着校庆筹备工作加速推进,更标志着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步入更加宽阔的快车道,全校师生有信心、有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校庆献礼。

  来自河北正定中学高一3班的学生代表刘怡帆说:“作为正中学子,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用飞扬的青春和优异的成绩为校庆献礼。” 

河北正定中学党委书记张海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裴少非 摄

  “现在,河北正定中学建校120周年纪念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要举办好这次校庆活动,还需要各位校友的积极宣传和热情参与。我们将把这次校庆筹备过程,作为一个有我校特色的师生教育过程,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位发展,为区域教育作出正中应有的贡献。”河北正定中学党委书记张海川说。

关键词:河北正定中学,120周年,校庆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