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水系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2-05-30 13:55:54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水系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人的城市水系

  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幸福

  5月2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水系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精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人的城市水系,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幸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民心河裕园建设管理、栾城区洨河疏浚工程等,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城市因水而灵动、因水而宜居、因水而繁荣。抓好城市水系建设管理,对于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人的城市水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超超强调,要把民心河等城市水系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河道疏浚、水面清理,积极做好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补水工作,让河道水更清澈、更美丽。要因地制宜做好河岸绿化美化,做到高中低树种和花草协调搭配,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色彩纷呈的视觉效果。要围绕城市水系重要节点,精心做好景观设计和夜景亮化,对有碍观瞻的建筑外立面、护栏及周边环境进行系统修复,完善公共厕所、健身步道等配套设施,着力打造市民亲水休闲好去处。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法、措施的创新,将精细化、人性化的理念纳入城市水系建设管理之中,注重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下足“绣花”功夫,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精致、更显品位,充分展现城市活力和魅力。

  张超超强调,要加快城市水系优化提升工程建设步伐,强化时间观念,优化工程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加大推进力度,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各项工程尽早竣工达效。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把工程建设与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好苫布遮盖、洒水降尘等,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要强化底线思维,将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不得违法分包转包,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组织推动,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积极破解工程建设中的“卡脖子”难题;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联动,努力开创城市水系建设管理新局面。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管云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水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