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致全市高考考生和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6-01 19:06:00
分享:

  6月1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全市高考考生和全体市民的倡议书,内容如下。

  亲爱的同学、全体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给全体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帮助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参加考试,取得理想成绩。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做好安全防护,健康考试。考生要按照考点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天测量体温,认真填写《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合理安排食宿,防止食物中毒,防止中暑。去考点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要保持有效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要主动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若突发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并配合应急处置。另外,请家长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动,保持两点一线,降低感染风险,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家庭环境。

  二、遵守考纪考规,诚信考试。高考既考智慧,又考人格。考生在报名时都已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这份承诺书,既是考生向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对自己人生的郑重承诺。请考生切勿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手环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时用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杜绝违规。请考生谨记:诚信考试,切莫作弊;作弊入刑,已经施行;信用污点,伴随终身。

  三、营造良好氛围,温馨考试。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关心、理解、支持、配合做好考试实施工作。考试期间,倡导大家绿色低碳出行,减轻交通压力,确需驾车出行的,途经考点请不要鸣笛,放慢车速,路遇送考车辆请主动让行。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时,请在接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避免交通拥堵。请文明陪考,科学佩戴口罩,分散等候考生退场,不要围堵校门及周边道路,共同维护考点良好环境。亲情陪伴是考生最好的助力,请广大家长朋友多抽时间陪伴孩子,注意孩子饮食和作息时间,帮助孩子释放心理压力,确保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同时希望家长朋友和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严防招生欺诈行为,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高考氛围。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祝全市的学子们考出优异成绩!

关键词:石家庄,高考,倡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