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正定:“阳和楼”上话端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2-06-05 19:13:00
分享:

“戏里戏外唱端午 元曲之乡讲传承”戏曲文化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6月3日,“戏里戏外唱端午 元曲之乡讲传承”戏曲文化活动在石家庄市正定县文化地标——阳和楼举办。

  活动立足于正定历史文化,由正定县委宣传部指导,“彭蕙蘅戏曲艺术传承工作室”主办。这也是该工作室落地正定后,实现戏曲研学传承、整理交流、展示表演于一体的具体举措之一。  

彭蕙蘅在台上演唱戏曲《窦娥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活动现场,《西厢记》《白蛇传》《大登殿》等一曲曲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段在舞台上呈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正定是元曲之乡。在阳和楼上,观众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在一板一眼、紧拉慢唱间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了解,彭蕙蘅现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主任,是第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入选中宣部文艺名家、国家“万人计划” 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活动现场,观众听得仔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说:“端午节在阳和楼上唱传统经典戏曲,非常有意义。阳和楼是中国元曲的发祥地,希望中国传统经典戏曲、传统节日文化能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彭蕙蘅带领学生同台演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彭蕙蘅戏曲艺术传承工作室每个月会在阳和楼上举办一场戏剧演出,每场演出会有不同主题,一至两个星期会举办戏曲讲座交流、戏友见面会、名家名票同台演出等活动,为正定的文旅融合、文化发展作出戏曲的贡献。”彭蕙蘅说。

关键词:正定,阳和楼,端午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