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开展2022年诊疗合理性评价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莉雅
2022-06-08 10:50:00
分享: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日前开展了诊疗合理性评价工作。抽取全市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及部分专科医院,共计26所医疗机构507份病历,涉及内科、外科、肿瘤放疗、化疗等专业。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病历重大检查记录符合率,诊疗行为记录符合率,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市医疗评价指导中心,组织市病案质控中心开展了2022年诊疗合理性评价工作。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取了市人民医院、市二院、市三院、栾城人民医院等二级以上医院相关专业的17名专家,依据《住院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规范(暂行)》《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2016版)》《河北省病历书写规范(2013版)》《河北省住院病历书写质量评估标准》等,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病历进行现场审阅和评价。在集中评价后,将梳理汇总评价结果,形成专项评价报告。

  此次活动综合评价了我市整体病案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了病历归档质量,加强了全市医疗机构病历质量、诊疗合理性和限制类诊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了诊疗行为,保证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石家庄,2022年,诊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