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共创良好学习氛围 系列科普宣讲活动开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2-06-08 10:36:20
分享:

  为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我市日前开展了系列科普宣讲活动。通过市科普巡回宣讲服务团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深入社区、小学进行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中,市科普巡回宣讲服务团在长安区建华第四社区、裕华区金马四社区,开展了科普进社区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居民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并进行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有关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等内容的科普知识手册400余本。在新华区柏林南路小学,服务团举办了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科普知识,激发孩子们从小学习科学的兴趣。通过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主办方把实用技巧和科技知识以简单易学的方式传播到居民、青少年当中,实现了社会大众与科学知识的零距离接触,让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的科普服务。

  我市科普巡回宣讲服务团成立于2009年,常年致力于提高基层群众和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今后,宣讲团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各类科普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面向群众开展科普工作,进一步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记者 赵艺)

关键词:文化知识,学习氛围,科普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