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省会第二十九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启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2-06-11 09:59:00
分享:

  炎炎夏日,彩周惠民。6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省会第二十九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在中央商务区建筑工地精彩启幕。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市群艺馆等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乡文化品位,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部署,增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促进石家庄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作为本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的首场演出,市群艺馆精心策划、排演了小合唱《我家门前那条路》、相声《我爱石家庄》、舞蹈《水扇落韵》、歌曲《时代感》等节目,为省会市民,特别是中央商务区建筑工地的工人师傅送上一台集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文艺演出,以此表达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石家庄解放七十五周年的壮志豪情。

  据介绍,按照活动总体方案,本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从5月下旬到12月底,市群艺馆和全市各级各类文艺演出机构、文化馆(站)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家庄解放七十五周年,以服务基层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以多样的服务方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文化,活动,启幕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