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及航站楼外部环境改造提升项目主线顺利通车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宋钧 冯月静
2022-06-17 10:49:05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获悉,经过2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6月15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及航站楼外部环境改造提升项目主线正式通车,又一次创造了交投集团工程施工的新速度。该项目是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和高铁正定机场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工程,作为该项目的首个节点工程,机场迎宾路主线顺利通车对改善机场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及航站楼外部环境改造提升项目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项目起自新元高速机场收费站,终至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1号环岛,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拓宽改造,道路全长1.51公里。改造后主线拓宽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辅道全线拓宽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对两侧绿化、收费大棚、建筑立面、跨线桥等进行高标准景观提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同时,改造提升机场航站楼外部环境,提高机场区域窗口形象。

  机场迎宾路及航站楼外部环境是游子回乡看到的第一眼风光,是连接省会与世界的“城市门户”,是京津冀都市圈中心城市建设的组成部分。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颜值和内涵,不断刷新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石家庄交投集团坚持高水平设计,科学组织、精心谋划、全力攻坚。抽调了熟悉道路设计、施工组织、工程监理等业务骨干,组建专班集中办公,聘请知名设计专家,开展方案设计,完善施工细节。”石家庄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强化时间观念,为保证项目实施进度,石家庄交投集团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优化施工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在确保质量、安全和不断交的前提下,合理排班,昼夜施工,人歇机不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施工现场时时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工作高峰时,有600余人,铣刨机、摊铺机等85台(套)机械同时作业。”

  石家庄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主线通车后,将大大缓解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片区的交通压力,为机场迎宾路改造提升项目整体完工创造良好条件。下一步项目将全面转入辅路、两侧绿化以及机场航站楼外部环境的施工,石家庄交投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科学调配力量,优化服务保障,继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争分夺秒抢抓项目进度;进一步严格工程质量,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施工工艺,一丝不苟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记者 宋钧 冯月静 通讯员 邢宇森 赵丽娜)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通车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