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调研检查特色街区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2-06-19 12:04:44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特色街区建设时强调

  强力推动特色街区建设提速提效

  做优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品质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6月1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考察了桥西区西美花街步行街,听取全市特色街区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6月1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特色街区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强力推动特色街区建设提速提效,进一步做优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6月1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考察了裕华区中冶和悦汇商业街,听取全市特色街区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桥西区西美花街步行街、裕华区中冶和悦汇商业街、长安区南三条步行街、新华区民族路湾里步行街等,听取全市特色街区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6月1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考察了长安区南三条步行街,听取全市特色街区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推进特色街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实际、民生需求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积极扩大就业、激发消费活力,促进城市繁荣、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特色街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充分证明,一切事情关键在干,不干半点成绩也没有,干终究比不干强;只要扑下身子用心去干,就能见到起色,就能取得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这一良好势头,扎实推动特色街区建设提速提效,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自豪感。

  6月1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考察了新华区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听取全市特色街区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提出6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约束,严格遵循设计方案,特别是对整体风貌、商业布局、景观效果等进行系统考量,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加大推进力度,科学摆布力量,优化工程方案,加强施工监管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确保早日建成投用。三要围绕“特色”做文章,坚持差异化发展、错位发展,充分考虑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构建不同层次的街区业态,开展丰富多样的街区活动,避免“千篇一律”,打造精品亮点,充分彰显城市独特韵味,展现现代城市的活力。要精心做好美化亮化工作,挖掘街区夜间消费潜力,进一步集聚人气、带旺街区烟火气。四要做好招商引资,坚持建设与招商同步推进,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创新运营模式,推进功能齐全的城市商贸综合体建设,形成多样化、规模化、高端化的格局,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休闲商业体验。五要加强特色街区管理,完善停车位、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交通组织等各项工作,支持街区商户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旅游环境、消费环境。六要强化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调研、加强工作调度,解决瓶颈难题;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支持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形成加快特色街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刘军志、管云天,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文 王兆伟/图)

关键词:特色街区建设,调研检查,提速提效,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