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执法必严 违法必究 石家庄交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俊科
2022-06-20 11:56:37
分享:

  近日,石家庄交警战高温、斗酷暑,夜以继日奋战在路面执勤一线,秉承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态度鲜明地依法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再次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交通违法整治风暴。

  “同志您好,请停车配合接受检查。”6月18日16时许,一辆违反限行规定的电动三轮车被正在学府路巡逻的新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拦下。经现场检查,驾驶人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车辆未经登记,不符合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将车扣留,告知其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二中队负责人王向东介绍,他们正在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今天他们组织了多组执法力量同时开展工作,已查获了多辆违法车辆。

  “同志您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通行证,下车接受检查!”同日20时30分许,高新区交警大队骑警中队在执勤时查获一辆无通行证“渣土车”,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做出处罚,并责令其尽快办理通行证。当晚,高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针对酒醉驾、非法改装车“炸街”、黄牌大货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在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口,现场执勤交警介绍,他们查处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中,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占了大多数,一些市民称“忘记戴或天气热不想戴”,侥幸背后暗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在行驶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猛烈的碰撞会直接作用于人的身体,很有可能对头部造成重大伤害,戴头盔是保护自己,不能大意。”长安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对查获的不戴头盔电动车骑乘人员反复进行劝导。

  据了解,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风暴将常态化、持续开展,整治重点包括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炸街车”扰民、非法飙车,驾驶非法改装、拼装车或报废车上道路行驶,故意污损号牌,黄牌大货车违规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经初步统计,6月18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9起。

  其中,醉驾9起,酒驾15起,渣土车违规上路5起,超载10起,大车闯禁行13起,摩托车违法19起,不系安全带22起,客车超员9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23起,炸街车1起,其他违法83起。(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违法行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