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人才绿卡让优秀教师受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月江
2022-06-20 14:31:00
分享: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获悉,该校已经有23位教师在新入职时期就享受到了人才绿卡的政策帮助,成为精英人才资源,助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8年,石家庄市在全国省会城市率先颁布实施《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将每年11月6日定为“石家庄人才日”。几年来,桥西区认真落实条例,推进人才绿卡政策实施,吸引集聚了大量优秀人才。

  刚刚参加工作时,当大家为房租、水电费等开支发愁时,桥西区人才绿卡政策就给了老师们不小的帮助。“我的条件符合申领桥西区人才绿卡,按照流程提交相关手续后,这张绿色的卡片就拿到手了。”刚刚获得桥西区人才绿卡的李佳楠老师说,这张绿卡功能不少,除了每年5000元的房租补贴外,还可以享受到人事档案管理、户籍办理、医疗保健、社会保险、住房保障等优惠政策,让刚到石家庄桥西区的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给个人发展带来的巨大帮助。

  29岁的王怡是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通过“英才入石”的引进,成为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的一名教师。她说,人才绿卡为她提供了房租补助、购房补贴等多种住房保障服务,让她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拿到了市人才绿卡,学校给她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福利待遇,还有好的工作环境等,她表示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工作,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共有4人持有市人才绿卡A卡、19人持有人才绿卡B卡。(记者 月江)

关键词:人才绿卡,优秀教师,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