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关于全市废品回收行业集中整治行动 第三批典型整改案例的通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2-06-21 11:09:35
分享:

  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石家庄市公安局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

  关于全市废品回收行业集中整治行动 第三批典型整改案例的通报

  2022年3月份全市废品回收行业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锚定目标任务,持续靶向发力,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及相关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整顿、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废品回收站(点)。截至目前,共排查废品回收站(点)3141家,依法取缔1640家,完成整改1109家,有效规范了废品回收行业经营秩序,“脏、乱、差”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扭转,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现将第三批典型整改案例通报如下:

  一、长安区某废品回收站违规经营、消防不达标案。2022年3月6日,长安区育才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在开展再生资源专项整治中发现,辖区内某废品回收站点经营场所环境脏乱差,存在易燃物品等消防安全隐患。经查,该站点占地约200平方米,属违规经营。育才街道办事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责令其限期改正。目前该站点已整改完毕。

  二、裕华区某废品回收站违法占地案。2022年3月15日,裕华区方村镇人民政府、区城管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现辖区内某废品回收站存在违法占地、露天堆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属“散乱污”废品回收站点,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方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违规站点下达了《限期清理通知单》。目前该站点已完成整改。

  三、井陉县某废品回收站环境卫生不达标案。2022年3月29日,井陉县秀林镇相关部门在专项督导检查中发现,辖区内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经营场所存在物品乱堆乱放、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秀林镇依据《石家庄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向该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目前该公司已按要求整改完毕。

  四、长安区某废品回收站无证经营案。2022年3月31日,长安区桃园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体育北大街某废品回收站点进行检查,发现该回收站存在无证经营、回收场地违建等问题。桃园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向该回收站点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该站点已按要求关停。

  五、长安区某废品回收站无证经营案。2022年4月13日,长安区再生资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联合长安公安分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区消防大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发现西兆通镇某回收站点存在露天经营、消防不达标、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并依法对其进行查封。目前该站点已按要求关停。

  六、循环化工园区某废品回收站违规用地、环境卫生及消防不达标案。2022年5月10日,循环化工园区丘头镇在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集中整治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某废品回收站存在土地规划手续违规、消防不达标、经营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丘头镇相关部门依据《石家庄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条例》《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向该回收站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依法予以取缔关停。目前该废品回收站已关停,土地已平整。

  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石家庄市公安局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年6月20日 

关键词:石家庄,行动,通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