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交响乐团7月1日带来中国影视金曲音乐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刘迪
2022-06-22 15:48:55
分享:

  《亮剑》《上海滩》《射雕英雄传》等一代人心中的影像回忆将以交响乐的形式与大家见面!7月1日,河北交响乐团中国影视金曲音乐会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拓鹏担任指挥,一大批大众耳熟能详的影视金曲将以交响乐的形式再度奏响。其中就有《亮剑》《人民万岁》《乔家大院》《人世间》《上海滩》《倩女幽魂》《流浪地球》以及《射雕英雄传·铁血丹心》《射雕英雄传·一生有意义》《射雕英雄传·世间始终你好》《射雕英雄传·射雕英雄》等。

  据了解,河北交响乐团是省级国办职业交响乐团,1983年建团。现设有交响乐队、声乐队两个演出实体。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任乐团艺术顾问、首席客座指挥。青年指挥家拓鹏任常任指挥。建团三十多年来,立足河北面向世界,先后邀请了李德伦、韩中杰、徐新、黄晓同、郑小瑛等七十多位中外著名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莅临指导,合作演出。成功赴法国参加“国际音乐节”。声乐队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中获奖。近年委约编创了《英雄河北》《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好河山》《民歌河北》《燕赵长歌》等多部交响乐作品。其中《英雄河北》由文化部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十六台进京展演优秀曲目,《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交响音乐会由中宣部、文化部选定国庆60周年“向祖国汇报”大型系列演出开幕式演出,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合作的大型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由中宣部、文化部选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交响音诗《长城》由文化部选定为“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国庆70周年献礼演出。(记者 黄蓥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音乐会,影视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