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河北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冬
2022-06-23 15:44:25
分享:

  6月22日,以“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举办,活动由河北省林草局、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动物园协办,旨在通过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全社会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推动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活动仪式上,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代表雷雨枫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倡议: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珍惜生命,敬畏自然,拒食野味,从我做起。不食用野生动物,让人类远离病毒,倡导“舌尖上的文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革除笼养野生鸟陋习,树立爱鸟护鸟新风尚。

  省林草局、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石家庄市林业局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游客纷纷在《倡议书》展板上签下名字。省林草局野保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和就如何科学保护野生动物进行普及,并为入园游客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图册、图画等宣传品。

  目前,河北共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605种,包括鸟类486种,哺乳动物87种,两栖动物8种,爬行动物2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43种,国家二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99种,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164种,这进一步丰富了生物多样性。同时,河北不仅是褐马鸡、金钱豹、黑嘴鸥、大鸨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重要繁殖栖息地,而且还是国际上重要的东亚候鸟迁徙通道,每年都有千万只候鸟在河北境内停歇、觅食、迁徙通过,因此,保护好野生动物对于加强河北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记者 马冬 通讯员 王铁军)

关键词:石家庄,动物园,举办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