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首期“石家庄科技大讲堂”举行 马宇骏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2-07-03 16:00:00
分享:

  增强创新意识 提高创新能力

  首期“石家庄科技大讲堂”举行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受邀作《资本赋能“硬核科创”新时代》专题报告

  7月2日上午,首期“石家庄科技大讲堂”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并讲话。

  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引导全市干部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我市筹备推出“石家庄科技大讲堂”活动,从7月份开始,每月开展1-2期,每期一个主题,邀请业界精英和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人才组建讲师团队,分享先进经验、行业创新的科技前沿知识,为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7月2日上午,首期“石家庄科技大讲堂”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并讲话。

  首期“石家庄科技大讲堂”邀请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作为主讲嘉宾,作了《资本赋能“硬核科创”新时代》专题报告。

  首期“石家庄科技大讲堂”邀请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作为主讲嘉宾,作了《资本赋能“硬核科创”新时代》专题报告。

  盛希泰是早期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拥有逾百家公司IPO经验,曾投出深之蓝、力诺特玻、能链集团等多家独角兽公司,曾获“南开经济百年百人”“全球最具影响力基金投资人TOP100”“中国最具影响力30位精英投资家”等荣誉称号,是极少在资本市场与投资领域都有深厚积累的投资人。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盛希泰介绍了资本到底是什么、“硬核科创”指什么、两者融合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分析了宏观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剖析了地方发展的“四个关键要素”,并就资本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操作性的观点和认识,讲解分析精辟,阐释明了,语言通俗,深入浅出。授课过程中,参会人员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并围绕授课主题与盛希泰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举办高端讲座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开放度和现代化程度,此次专题报告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内容务实生动,通过交流和思想的碰撞,拓宽了视野,开启了智慧的空间,更加坚定了靠创新来赢得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在认真听取授课后,马宇骏强调,盛希泰董事长的授课,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新理念新思想,更带来了合作的空间和机遇。希望各县(市、区)、各位企业家,与洪泰基金建立长期沟通交流机制,在思维碰撞中强化市场的理念、市场的意识;在思维碰撞中寻找合作空间,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要解放思想,打开视野,放眼未来,引进更多专业投资机构投资我们的企业。企业是社会的晴雨表,科技实业家是社会的顶梁柱,要高度重视企业、重视科技企业,肩并肩、手拉手和企业家交朋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销产品。上市公司的数量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要把培育上市公司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抢抓机遇,增强经济发展信心,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资本对区域经济的支撑和拉动至关重要,要关注资本力量,打通与资本的连接通道,使资本充分向科技领域、科技企业涌动,以资本力量激活科技创新的“一江春水”。要创新招商方式,发挥专业投资机构的作用,更多关注企业的经营状况、技术发展趋势、核心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不断注入强大动力。

  副市长詹鹏,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市科技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主管科技或招商的负责同志、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系统、市属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市重点企业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文 郄磊/图)

关键词:科技,资本,石家庄,大讲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