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赴京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喜进行工作座谈,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2022-07-14 13:19:20
分享:

  马宇骏赴京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喜进行工作座谈,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

  深化合作交流 积极争取支持 加快项目推进 实现互利共赢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赴北京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喜进行工作座谈,拜访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副司长夏俊和中国供销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登涛,深化合作交流,积极争取支持,加快项目推进,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对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石家庄城市建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市当前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断头路打通工程、二环三环连通工程、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高铁片区等一批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接连启动,城市形象得到了由内而外、由表及里的重塑。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承担的重点项目为省会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地方政府要设身处地地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着想,坚持“新官理旧账”的原则,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依法依规尽快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希望双方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化石太联络线入地、北站站房改造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创路地互利共赢新局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石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进喜表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大力支持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本着相互理解、合作共赢的原则,按照规划要求,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接协调,成立工作专班,理顺工作机制,严格依法依规,加大推进力度,为下一步合作建立良好基础,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力量。

  在京期间,马宇骏还分别与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副司长夏俊、中国供销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登涛进行了对接沟通。李兴乾、夏俊对我市需要支持的事项作出积极回应,他们表示,石家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环境便利,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国家部委将根据自身职能及石家庄需求,认真研究,积极支持,助力石家庄高质量发展。张登涛表示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合理规划布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梁昆、郑巍、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铁路,商务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