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与中国免疫协会理事长吴玉章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2-07-24 10:25:52
分享:

  马宇骏与中国免疫协会理事长吴玉章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促进更多医药研究成果在石家庄落地转化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与中国免疫协会理事长、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特聘专家吴玉章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生物医药研究和产业合作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吴玉章从事免疫学研究39年,是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担任多个国家级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开辟抗原工程研究领域,创立抗原工程理论和技术体系,研究成果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ESI高引论文”等。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多靶点抗肿瘤药物和疫苗研发生产企业,建立了河北省首家诺贝尔奖学术工作站,大量成果和产品适于细胞类药物、抗体药和治疗性疫苗一类新药的申报。吴玉章此次来石旨在加快推进博海生物新药申报工作。

  马宇骏对吴玉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去年以来,我市立足产业优势,强力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加快发展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产业,聚力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围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我市不断加快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经过不断地深入探索,涌现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吴玉章教授是免疫识别研究领域的开拓者,此次与博海生物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生命科学领域协同创新,推动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石,促进更多医药研究成果在石家庄落地转化。石家庄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联系机制,竭尽全力为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吴玉章介绍了免疫学的发展现状,就免疫学未来研究方向谈了看法。他表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条件良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与交流,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座谈。(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中国免疫协会,生物医药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