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全省唯一!石家庄市一人荣获"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2-07-25 16:36:02
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消除疟疾工作表彰会,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发热门诊主任袁文芳获“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我市唯一获奖的个人。这也是她继2021年获得“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个人”后,再次斩获此项殊荣。

  袁文芳今年51岁,从事传染病临床一线工作26年,参与过“非典”“埃博拉”“禽流感”等大型公卫传染病救治。2019年4月,市五院被指定为“河北省疟疾治疗定点医院”,为提升重症疟疾的救治,减少死亡率,受院领导委派,袁文芳组织成立了河北省重症疟疾救治专家组,并担任副组长。通过疟疾知识培训、继教等学习方式,大大提升了重症疟疾的综合救治能力。同年8月,市五院作为疟疾收治定点医院,代表河北省消除疟疾工作进行终期评估,袁文芳作为院方临床一线代表,备审工作细致全面,为我省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省级评估,实现消除疟疾目标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表彰会共授予100个单位“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297人“全国消除疟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石家庄,称号,疟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