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2022年石家庄市校园足球联赛落下帷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2-07-29 10:54:06
分享:

  2022年石家庄市校园足球联赛日前落下帷幕,全市共有87支校园足球队的1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

  为推动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广泛、持续、健康发展,石家庄市举办了2022年校园足球联赛,经过13天189场精彩角逐,产生了各类奖项,同时选出四支代表队共计40名小球员参加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的2022年河北省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本届赛事利用职教园区场地条件优势,实现了集中比赛日六场同开,在保证球员运动规律的同时,有效缩短了赛程。

  石家庄市将校园足球联赛作为学校体育工作重点,经过几年的探索发展,已创建21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两个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县(区)、一个“满天星”训练营,形成了教会、勤练、常赛“三位一体”和面向全体普及推广、面向精英培养专长的“一体两面”推进格局。极大带动了校园足球特色校和学生“学、练、赛”足球的积极性,形成了校园足球推广普及良好的健康发展局面。

  在本次比赛中,学生们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同时也为石家庄市足球等体育事业储备了大量的人才。校园足球赛事不断完善和丰富,为石家庄市体教融合夯实了基础,推动了石家庄市各项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足球,比赛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