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典型案件通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8-01 17:16:49
分享:

  一、元氏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随意执法并收受好处被处分。2022年5月21日,元氏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牛某某带领队员刘某、王某某,在033省道槐阳治超站东对两辆厢式半挂车进行执法检查时,未全程录像也未对车辆底部加装罐体鉴定,就以私改车辆为由处罚车主,在收受1000元好处费后免罚放行。6月15日,元氏县纪委监委给予牛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职,给予刘某和王某某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四中队中队长张某诫勉谈话,给予执法大队全县通报批评。

  二、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违规招标为企业刻制公章,2名相关责任人被处分。2021年12月29日,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在组织“由政府购买服务为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公章”招标时,只向辖区内仅有的两家刻章资质公司询价,未按规定向3家以上公司询价,便定价为每套公章880元,致使此项政府购买服务定价偏高。2022年7月14日至21日,井陉矿区纪委监委给予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某某诫勉谈话,给予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王某某政务警告处分,向区行政审批局提出监察建议,要求立即整改、重新招标。

  三、深泽县君乐宝君创壹牧奶牛牧场建设项目遭破坏阻挠,3名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2022年7月16日、18日,位于深泽县赵八镇东大陈村和西大陈村的君乐宝君创壹牧牧业有限公司奶牛牧场建设项目围栏被恶意损毁,施工人员被殴打。7月19日,经深泽县公安机关调查认定,破坏阻挠君乐宝牧场项目建设的人员系东大陈村村民陈某某、杨某某、王某某,3名村民以不满项目占地赔偿为由,故意损毁财物、殴打他人、阻挠施工,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深泽县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某行政拘留6日,对杨某某和王某某行政拘留10日。

关键词:石家庄,营商环境,通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