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河北省“母乳喂养周”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2-08-03 10:27:28
分享:

  2022年河北省“母乳喂养周”活动日前在石家庄启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8月1日至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河北省“母乳喂养周”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承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母乳喂养促进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支持母乳喂养的政策体系、服务网络和场所设施,规范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全省母乳喂养率。

  启动仪式上,来自省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分别给现场的孕产妇及家属带来了非常实用的母乳喂养知识讲座,省人民医院、省二院、省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还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为现场群众解答母乳喂养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8月1日至7日,河北省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母乳喂养科普宣传活动,提高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提升6至24月龄婴幼儿辅食添加合格率,改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

  石家庄市始终重视母乳喂养工作,近年来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从医院建设、健康管理、配套支持、宣传倡导等多个方面发力,保障了全市母乳喂养水平的不断提升。(记者 李莉雅 见习记者 叶鸣)

关键词:母乳,石家庄,启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