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全省首个!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成为母婴营养千日计划项目示范单位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2-08-03 14:40:53
分享: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日前被授予国家级“母婴保护者行动——母婴营养千日计划项目示范单位”,这在河北省尚属首家。

  “母婴保护者行动——母婴营养千日计划”项目是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起的,主要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妇幼健康促进和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旨在提升生命早期母婴营养和健康保健水平。

  作为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市妇产医院开创了“线上+线下”、多途径、全链条孕产妇健康教育新模式,实现了以孕产妇为中心的孕前、孕期、产时、产后等生育全周期服务,不断满足广大孕产妇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此次成为母婴营养千日计划项目示范单位后,医院将持续优化健康教育内容和形式,培训健康教育队伍,全力以赴提升我市乃至我省妇幼科普宣教师资能力水平,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市妇产医院承办了该项目在石家庄的首期宣教师资技能现场培训,这也是保障母婴保护者行动项目落地的一项重要措施。来自全省各医疗及妇幼保健机构的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全省妇幼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助产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孕妇学校教学能力的提高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记者 李莉雅 见习记者 叶鸣)

关键词:石家庄,母婴,单位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