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长安区:大力开展小型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2-08-05 21:34: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 朱昊明)今天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多家小型餐饮门店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守护市民餐桌安全。

图片4

  店铺内的桌面、地面干净整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近年来,一些小型餐饮店卫生环境差、食品安全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成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为此,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小型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创建工作,通过学习观摩、从业人员培训等形式,全面提升小型餐饮的食品安全质量。

  上午十点,走进北宋路的一家快餐店,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门店的后厨卫生、餐具摆放情况,并重点对门店内的测温设备、洗手液、免洗消毒液以及餐具清洗、外卖包装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环境干净整洁,消毒设施齐全,但部分物品应贴有标签,分门别类摆放,工作服也要统一。”执法人员向门店工作人员反复叮嘱,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图片5

  门店工作人员正在备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我们一定按照要求积极改正这些问题,让顾客吃得更加放心。”该快餐店店长智敏诚恳地说。

图片6

  执法人员正在向工作人员提出整改意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谈固大街,对多家小型餐饮店的信息公示、餐具清洗消毒、人员卫生管理、加工制作过程等相关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今年以来,石家庄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小型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创建工作作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力抓手,目前,长安区已有谈固大街、北宋路、强镇街、长征街等16条街道、407家小型餐饮店参与到该项工作中。

图片7

  长安区谈固大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图片8

  图为谈固大街一家小型餐饮示范店的厨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小型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主要是以快餐店、小火锅店、饮品店、糕点店四类店作为提升改造的重点,辐射、带动、引领16条街上的小型餐饮单位,不断规范和提升小型餐饮店食品安全标准。”石家庄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股股长耿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小型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质量水平,让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区,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