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8月19日开考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2-08-10 11:11:41
分享:

  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21日举行。日前,河北省医学考试中心发布了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省直考点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要求考生考前10天要每日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河北省医学考试中心提醒考生,考前10天须持续关注个人“河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如有异常,应及时查明原因,并按相关要求执行。

  按照要求,目前已在本市的考生,考试结束前原则上不离开本市,以免因疫情变化影响参加考试。考生考前10天要每日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考生本人和共同居住人要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尽量不到人群流动性大的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

  所有考生应根据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做好考前疫情防控准备。具体要求可查看官方公众号。

  考生须按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进入考场前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提交以下材料方可进入考场:(一)河北省外考生需提供来石后“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二)河北省内考生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三)如已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期满,需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四)《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省直考点考生健康信息承诺书》。

  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医用乳胶手套。考生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头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考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将按程序进行个案研判。对不主动报备,刻意瞒报谎报涉疫风险信息、信息造假、不按规定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的考生,造成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考生需密切关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河北省医学考试中心”公众号,如有最新要求会在公众号发布通知。(记者 李莉雅)

  石家庄市来石返石人员健康管理服务二维码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省直考点考生健康信息承诺书》扫描二维码下载

关键词:医师,考试,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