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藁城区入选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2-11-25 16:25: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张建岗)近日,《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出炉,石家庄市藁城区入选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22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藁城区廉州镇入选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藁城区人民广场。苏秋菊供图

  “发展无止境,我们要把成绩看作新的起跑线,在新起点上继续奋勇争先。”藁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推进藁城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努力打造省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藁城区聚焦“一极四城”目标任务,深入实施思想破冰、产业倍增、园区赋能、环境暖心、品质跃升、乡村振兴、幸福藁城、党建领航“八大行动”,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23.3亿元,同比增长8.8%;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11.3亿元,同比增长12.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6亿元,同比增长11.2%。

  “今年前三季度,藁城区主要指标持续健康增长。”藁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12月底,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80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

石家庄东部现代物流枢纽基地。王朋 摄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该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更离不开项目招引的强力支撑。今年以来,该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强化“双招双引”,实施招商引资“百渠工程”,瞄准大型央企、知名民企和科技领军企业,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等。专门成立投资促进局,组建4支小分队常驻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驻点招商。

  同时,该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推进服务机制,实施专班分包、层级调度、要素保障、清单管理、双向承诺、考核奖惩“六步工作法”,建立四色预警制度,确保项目落得下、建得快、达产早。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区紧盯解决企业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2条措施》,开通“优化营商环境书记直通车”,设立“营商环境110”,开展“月评最差窗口、季评最差部门”“千名干部进万企纾困解难”“企业家服务日”和“企业家早餐会”等活动,让市场主体真真切切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深刻变化。

关键词:藁城,招商,营商环境,百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