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12-18 18:16:45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时强调

深入实施城市更新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新华路(西二环至西三环)快速连通工程,察看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二环与三环道路连通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建设、民生需求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围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集中精力、真抓实干,快马加鞭、能快则快,抓紧抓实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变为精彩现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明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奠定良好基础。

张超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的约束性,严格按照项目设计方案,对整体风貌、绿化美化等都要逐项把关,实现与周边区域相协调,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加大推进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项目工程早日竣工达效。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要加快推进,充分展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变化;二环与三环道路连通工程要适度超前,不断刷新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三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格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着力打造彰显现代化国际化气息的精品工程,让城市更加精致、更显品位。四要增强统筹能力,把项目工程建设与污染防治结合起来,做好苫布遮盖、洒水降尘等,切实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加强施工人员闭环管理,保障好生活防疫物资,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五要强化责任担当,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六要加强督导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及时跟踪问效;要注重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市领导李瑞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张超超,调研检查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