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一日穿行11个县(市、区)集中观摩18个项目 石家庄市举行2022年四季度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2-12-22 19:44:02
分享:

  一日穿行11个县(市、区)集中观摩18个项目

  我市举行2022年四季度项目观摩活动

  实地观摩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提升

  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打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收官战

  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参加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裕华区观摩。

  一日穿行11个县(市、区),集中观摩18个新开工的项目。12月21日,我市利用一天时间,举行2022年四季度项目观摩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观摩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以开展2022年四季度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实地观摩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打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桥西区观摩。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新华区观摩。

  观摩活动中,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按照“看新不看旧、看产业不看其他、看现场不看展板”的原则,依次观摩了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循环化工园区、高新区、藁城区、晋州市、新乐市、长安区的18个今年新开工的项目,并从项目投资规模、形象进度、技术先进性等方面,对观摩项目进行实名制打分评价。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鹿泉区观摩。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栾城区观摩。

  张超超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2022年四季度项目观摩活动,就是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就是要向全社会释放咬定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抓好项目建设,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进一步增强化危为机的定力和抢占先机的能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成绩单。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循环化工园区观摩。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高新区观摩。

  张超超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小团队招商、以商招商,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二要推动重大项目早建设、早达效,强化时间观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确保更多产业项目纳入省重点。三要加快园区建设发展,坚持“房地产开发为产业发展让路,插花式开发为集中开发让路,土地供应优先保障产业所需”,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抓好水电路气讯要素保障,合理降低工业用地成本,建设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让企业轻装上阵。四要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激发城乡消费,发展新型消费,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增强消费能力,创新消费场景,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五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精简审批事项、提升审批效率,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尊重企业、善待企业家,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企业要主动练好“内功”,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把握市场定位,增强创新能力,练好看家本领,努力依靠过硬产品、优质服务扩大市场占有率,抢占行业的“制高点”,争夺更多话语权。六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落细落实各项治污措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藁城区观摩。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晋州市观摩。

  张超超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市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调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做好帮扶指导,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要锤炼过硬作风,克服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惰性思想,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要注重在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新乐市观摩。

  12月21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长安区观摩。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石家庄,项目,观摩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