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12-20 23:16:18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1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6+1”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胸怀天下,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做好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光辉文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结合我省实际,作出了一系列具体部署,是中央精神在河北的具体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做好全省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方面要更加积极主动做好经济工作,聚焦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奋斗目标,明确各项经济指标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干事动力。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发力,切实在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方面,拿出过硬举措,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体现到实际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盯紧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全力以赴通堵点、破难点、增亮点,实现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圆满收官。二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医疗资源调配和监测预警,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强化药品供应,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强化政策解读、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要扎实保障改善民生,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确保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让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四要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家庄篇章。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既挂帅、又出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要提高专业能力,以开阔的视野、准确的判断、科学的方法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要弘扬务实作风,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6+1”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围绕重点加快推进,在总结今年经验的基础上,提高标准、保证质量、狠抓进度,特别是加快六大片区、北三环和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9个城中村改造试点和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让各个专项行动成果更好显现出来。要紧盯难点攻坚突破,坚持“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把每项工作都细化、实化、具体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按期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