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中国华电河北区域碳排放交易实现“零突破”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宋平
2023-01-04 17:15:36
分享:

  中国华电河北区域碳排放交易实现“零突破”

  石热公司出售盈余的50万吨碳配额量

  2022年12月26日,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热公司”)与四川一家发电公司完成碳排放权交易,将石热公司盈余的50万吨碳配额量出售给对方,这既是石热公司首次进行碳排放权交易,也实现了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区域碳排放交易“零突破”。

  隶属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的石热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碳排放管理,积极向碳排放权交易先行试点区域交流经验,并通过优化自身机组运行方式、燃料煤掺配掺烧等一系列措施,使企业的机组碳排放量远低于国家发放的免费碳配额量。2019-2020年期间,石热公司在向国家完成碳排放履约工作后,仍有盈余碳配额量可用于碳市场交易。此次交易的碳排放量即为2019-2020年期间的盈余碳配额量,实现了企业碳减排的重要目标。(记者 宋平 通讯员 赵鹏海)

关键词:石家庄,碳排放,市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