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1-05 14:05:59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及2022年度巡察工作和整改落实情况,石家庄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要突出重点发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促进农村群众致富增收;坚持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深化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和活力;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高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凝聚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各党组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认真履职尽责,把省会各项事业当成分内之事,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锚定“6+1”专项行动、“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出实招、想办法、下功夫,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力填写新的优异成绩单。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落实好“三个必须”等规章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带头攻坚、冲锋在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各方面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适时开展“回头看”,主动查找工作推进中的瓶颈难题,确保议定事项件件有回音。要增强交账意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圆满交账。要强化斗争精神,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打攻坚战、啃硬骨头,推动议定事项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及2022年度巡察工作和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落实清单,确保事事有着落;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注重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茬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形成巡察工作上下联动格局。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法治意识,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转变政府职能,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叫响“石家庄速度”“石家庄温度”“石家庄力度”品牌。要压紧责任链条,着力推进良法善治,努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张超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