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开足马力生产 加大营销力度 ——石家庄食品企业加紧生产销售满足春节市场消费需求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玉蕾
2023-01-12 13:49:59
分享:

  春节将至年味浓,食品市场“年货”消费持续升温。石家庄各类食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开展多元化、多渠道市场营销,全力以赴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记者日前走访部分骨干食品企业,近距离感受火热的“年货”食品生产供应氛围。

  1月11日早8时,经过严格的换装和消毒程序,君乐宝乳业集团君恒奶粉工厂车间主任陈洲来到前处理车间,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后,开始安排本班生产任务,发出工作指令。记者放眼整个生产车间,只见奶粉生产线上一派忙碌景象,早班员工们正紧张忙碌地操作设备、调试生产线,拉开新的一天生产序幕。很快,一罐罐刚刚生产出来的奶粉通过传送带由机械手臂自动装箱码垛,一切有条不紊。

  “进入春节前销售旺季,车间平稳运行才能保证产品的及时供应,也才能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陈洲介绍说,消费者在拿到奶粉后扫描罐底和罐内的二维码可以进行全程产品追溯,保证宝宝摄入的每一滴营养都是健康安全的。

  无独有偶,在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10余条生产线已经全部开足马力生产。该公司运营中心主任阴俊告诉记者:“为了完成销售订单,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目前我们公司车间已满负荷运转,昼夜不停地加紧生产,日产量可达100余吨。”

  同时,为满足消费者置办年货的需求,惠康食品还特别推出“谷言家宴菜,回家过大年”年货礼盒及年夜饭套组系列,开启了2023年年货节大促,目前正在石家庄各大商超里火爆销售。

  随着春节来临,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的白酒销售也进入“黄金时段”,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当记者走进该公司包装车间时,映入眼帘的便是职工们忙碌的身影。“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公司提前制定了生产计划,积极组织员工加紧生产,齐心协力奋战春节销售旺季,以保障节日期间白酒市场的货源供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目前生产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更需要加强对各个环节进行安排调度,强化质检全过程监督。在加大生产力度的同时,多举措、多渠道做好市场销售工作,全力以赴满足市场需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喝上称心如意的“过年酒”。

  此外,记者了解到,同福集团、洛杉奇烘焙食品有限公司、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米莎贝尔食品有限公司、双鸽食品有限公司其他各类食品生产企业也加大生产和销售力度,全力以赴保障面食、糕点、肉食、饮料等各类食品的市场供应,以丰富多样的产品满足春节市场多元化消费需求。

  “民以食为天,广大食品生产企业担当着保供应、稳市场的重任。”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鼓励各企业加强市场研判分析,积极、有序组织好生产、销售等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大力发展现代食品产业是石家庄市实现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的重要一极。下一步,希望各类食品企业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创新、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强品牌宣传等,在满足多元化市场消费需求的同时,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全市打造千亿级现代食品产业集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石家庄,消费,生产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