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3-01-20 23:37:00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守牢安全底线 强化民生保障

  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稳定祥和喜庆的佳节

  1月1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北国超市裕华店,察看了超市供应情况,听取春节期间物资保障、消防安全汇报。

  1月1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喜庆的佳节。

1月1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门小区换热站,检查了供热运行情况。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北国超市裕华店、石门小区换热站、石家庄四药集团、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智能运营中心等,在北国超市裕华店,张超超察看了超市供应情况,听取春节期间物资保障、消防安全汇报,指出要紧盯节日消费需求变化,加强市场监测和调度,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安全保障有序;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好“乙类乙管”措施,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石门小区换热站,张超超检查了供热运行情况,强调加强供热管理关键要把功夫用在日常、平常、经常,做到反映渠道畅通、回应诉求及时、解决问题到位,让群众温暖过节、温暖过冬。在石家庄四药集团,张超超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指出要从严从紧落实责任,抓细抓实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新奥燃气智能运营中心,张超超听取燃气资源保供和管网安全运营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切实保障气源供应;同时做好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确保运行安全。

1月1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四药集团,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张超超指出,春节临近,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加强货源组织调运,畅通销售渠道,丰富供应品种,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满足群众节日需求;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严把商品质量关,加强市场监管、价格监测,维护好市场秩序。要把做好冬季供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完善信息化系统,全程监督供热企业、热交换站出水回水温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要统筹做好供电、供气、供水等工作,加强人员值守,完善应急方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群众安心、放心过节。

1月1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新奥燃气智能运营中心,听取燃气资源保供和管网安全运营情况汇报。

  张超超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逐行业、逐领域、逐园区、逐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坚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刘军志、李瑞峰,高新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张超超,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民生保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