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出台20条措施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董昌
2023-01-22 14:57:00
分享:

石家庄市出台20条措施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

新药获批并在石产业化最高奖励1.2亿元

新药获批并在石家庄市实现产业化,最高奖励1.2亿元;建设重大产业项目,产业资金最高补助1亿元……近日,石家庄市印发《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20条“真金白银”举措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实现率先突破。

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方面,设立总规模200亿元主导产业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紧密对接,重点培育和引进领军企业、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和重大项目;统筹设立市主导产业专项资金,每年10亿元,以奖励、贴息、补助等方式,重点支持现有企业技术研发、技术改造、产业化项目和新引进的落地项目等。

在激励企业创新发展方面,重点支持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获得国家认定后给予1000万元奖励。对承担国家级重大专项的主持单位,按照国家支持资金予以不超过50%的配套,最高1000万元。特别重大的创新载体给予综合支持,配套额度最高1亿元。鼓励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生物制品、化学药品的Ⅰ类创新药、Ⅱ类改良型新药,获得新药生产批件并在石家庄市实现产业化,分别给予最高1.2亿元、3000万元奖励;中药的Ⅰ类创新药、Ⅱ类改良型新药,获得新药生产批件并在石家庄市实现产业化,分别给予最高1.2亿元、3000万元奖励。

在优化产业发展生态方面,优先保障主导产业新建项目建设用地,对县(市、区)不能满足的建设用地和占补平衡指标,由市级统筹解决。鼓励生物医药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美国、欧盟、世卫组织国际认证之一或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的药品,每个品种奖励100万元;通过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或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的医疗器械,每个品种奖励100万元。

在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对符合条件的重大产业化项目,按照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主导产业发展基金直接投资最高不超过20%;产业资金给予2%至5%的补助,最高补助5000万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发展的重大项目,主导产业发展基金直接投资比例最高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比例的40%;产业资金给予最高补助1亿元。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化,建立市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化项目库,对入库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的,按其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建)的20%给予奖励。

在培育行业优势企业方面,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5亿元至100亿元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至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至300亿元的生物医药企业,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至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已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须首次认定),三年有效期满通过复核的,给予3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称号的,给予5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在着力为企业减负方面,实行产业白名单制度,设立主导产业的企业、项目白名单及优质产品清单,扩大生态环境监管白名单申报范围,优先将白名单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管理,在符合要求条件下,优先企业生产发展。政府投资类项目同等条件下鼓励使用本地优质产品。

关键词:石家庄,电子信息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