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中央绿色体育公园18个运动场地开放预约啦!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23-01-30 16:18:00
分享:

石家庄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开放预约啦!

有6个足球场、10个网球场、

1个篮球场、1个排球场

已正式向市民开放!

快搜索

“高铁片区绿色体育公园”小程序

预约吧

↓↓↓

中央绿色体育公园

4座独立运动场馆加紧施工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在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如今的火车站周边环境真是大变样。公园开放以后,每个周末我都跟朋友约在这里打网球。今天是大年初一,带着家里人一起来这里看看,感受过年的气氛和城市新面貌。”石家庄市民郭先生说。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内4座独立运动场馆,以及高品质住宅等项目建设。”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城市更新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琨介绍,春节期间,高铁片区建设不停歇。

  城投集团城市更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高铁片区展示中心已于1月1日正式对市民开放,东三教街等4条公园配套道路实现主路通车,高铁片区剩余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将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工。

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简介

  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是深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总体实施方案》战略部署,加快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配套、刷新城市颜值的重大项目,它的实施是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具体体现。

  中央绿色体育公园西至京广东街,东至汇通路,北至塔南路,南至汇华路,由东向西分为生态健身运动区、活力竞技运动区、特色主题运动区、运动文化展示区四个区域,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8.84万平方米,总绿地面积达17万平方米,绿地率近60%。

  园区体育元素丰富,有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门球、儿童运动场等各类运动场地以及网球馆、乒乓球馆、多功能体育馆、健身俱乐部场馆4座,同时还建有多个健身广场、健身步道等。目前,6个足球场、10个网球场、1个篮球场、1个排球场,以及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已正式向市民开放。

  在公园北侧设置的两个临时停车场已同步投入使用,可为游园市民提供200个停车泊位。

  公园同步建有一座长1070米、净空5.5米的如意彩虹空中走廊,东西向横跨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四个区域以及普圆街、东三教街、解放大街三条市政道路。

  空中走廊廊侧采用光电玻璃技术,使照明与信息显示统一于桥身侧边玻璃,既是风景又能观景,是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

  此外,公园还配备了无人驾驶零售车,市民可通过扫码的方式随时随地买到所需商品。

  与公园配套的东三教街、普圆街、汇华路、汇宏路公园部分同步建成。四条路的建成是方便市民游园、优化高铁片区交通枢纽、改善片区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提高群众出行质量、提升区域魅力、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绿色体育公园整体打造为集市民活力竞技运动、健身运动、运动文化展示、运动时尚互动为一体的大型开放式体育运动主题生态公园,未来将发展成为一个集商业、文化、旅游、运动于一体的开放性体育综合体,使体育与城市相融合,促进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开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