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2022年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出炉 29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认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吴温
2023-02-02 15:10:21
分享:

  近日,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税务局等三部门联合发布2022年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经企业申请、县(市、区)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和综合审查,认定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技术中心为石家庄市企业技术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是创新驱动发展、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支撑平台,是产业技术研发、技术标准创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培的重要载体。记者注意到,此次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节能环保、化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

  按照市发改委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把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作为提升产业链创新链的重要抓手,指导、支持企业技术中心持续完善创新条件、加大研发投入、集聚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平台建设质量,为加强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根据《石家庄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技术中心是指企业适应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主要功能是: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研发和应用,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建立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协同创新,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记者 吴温)

关键词:石家庄,企业,中心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