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3-03-05 13:32:22
分享:

  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抬高工作标杆 全力以赴攻坚

  推动经开区实现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

3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了北外环路贯通工程。

  3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提高政治站位,抬高工作标杆,全力以赴攻坚,推动经开区实现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与高新区一同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两翼”,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北外环路贯通工程、青岛啤酒(石家庄)有限公司、兴业街地块拆迁现场,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3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了青岛啤酒(石家庄)有限公司。

  张超超指出,新体制、新机构、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经开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经开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改革创新取得扎实成效,重点工作推进迅速,有了良好开局。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综合实力还比较弱、承载能力还不够强、项目质量还不够高等短板和不足。省委、市委高度重视经开区建设发展,这次深化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目的就是要最大限度凝聚可以凝聚的资源力量、调动可以调动的要素保障,全力推动经开区实现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经开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站位全市大局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放眼全国看经开区,坚持向好的学、与强的比,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大胆闯、大胆试,推出一批关键性、撬动性、突破性改革举措,激发内生动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抬高工作标杆,扎扎实实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早出形象、早见实效,力争尽早进入全国第一梯队,打造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3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了兴业街地块拆迁现场。

  张超超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跑出经开区发展的新速度。要在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健全从项目签约落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的全流程代办帮办服务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最大限度释放投资效益。要在招商引资上做足文章,带着感情开展精准招商、园区招商、小团队招商和以商招商,尽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张超超指出,要强化改革创新,激发经开区发展的新活力。要积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扁平化、高效率的管理体制及运作机制,真正实现以岗定薪、以效取酬、奖优罚劣、奖勤罚懒,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建立健全柔性招引机制,以人才的集聚吸引新技术的落地转化,以更多新业态培育新动能。

  3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强调,要增强服务效能,打造经开区发展的新环境。要大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开发区+公司”运营模式改革,不搞“插花式”开发,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能、用水、用气等成本,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意识,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发展环境。要夯实安全环保基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经开区发展的新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冲锋、靠前指挥,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逐条明确工作举措、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定期研究调度,狠抓末端落实,真正抓出成效。要建强干部队伍,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用干部,用好量化考核“指挥棒”,把那些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要锤炼过硬作风,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开区建设发展,努力填写合格成绩单。

  市领导刘军志、李瑞峰,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张超超,石家庄,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