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展示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张震
2023-03-07 16:56:00
分享:

  张超超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展示活动

  激扬巾帼之志 勇建巾帼之功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3月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展示活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贺。

  3月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展示活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贺。他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主动融入省会发展大局中,激扬巾帼之志,勇建巾帼之功,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会上,首先播放了市妇联工作短片,市妇联负责同志汇报了下一步妇联工作;随后,进入主题展示活动环节,共分为“奋斗她力量”“最美她力量”“创新她力量”“逐梦向未来”等四个单元,通过以短视频和讲述、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现全市各行各业妇女群众的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和奋斗历程。

  张超超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撑起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半边天”的强有力支撑。

  3月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展示活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贺。

  张超超提出4点希望。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读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积极投身“石家庄在行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热潮中,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任务,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加强子女家教,培树良好家风。四要强化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全市各级妇联要紧扣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定位,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当好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

  省妇联副主席石慧敏;市领导李瑞峰、周立新、梁昆、苏志超,各县(市、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妇女先进典型代表等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张震)

关键词:石家庄,妇女节,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