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3·15”开放日 消费者零距离了解消费维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3-03-14 17:11: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3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举办“3·15”开放日活动。20位消费者代表零距离了解了12315消费维权处理流程。

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代表介绍12315业务流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在1231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代表介绍了12315热线的人员组成、受理程序、案件处理流程等。随后消费者代表走进话务大厅,现场观看了受理员受理、登记、分派工单的详细步骤。

  “通过参观,我对12315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天的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市场监管工作,拉近消费者同市场监管部门的距离。”消费者代表高旭飞说。

12315投诉举报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与消费者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消费者对12315投诉举报工作和市场监管的意见建议,详细回答消费者提出的快速解决消费纠纷、预付卡维权、网络购物维权、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代表提出的问题贴近生活、针对性强,是消费领域涌现的突出问题,也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将进一步完善举措,加强监管,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15”开放日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12315热线成立于2005年,多年来致力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22年,12315热线共受理各类信息323189件;其中投诉85761件,举报48462件,咨询18896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31.43万元。

  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

关键词:石家庄,权益,开放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