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河北省生物合成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落地石家庄市 着力开发科技创新策源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3-03-20 15:00:18
分享:

  2022年河北省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名单日前公布,获评全省首批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的单位共计3家,石家庄市推荐的河北省生物合成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个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

  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是围绕我市传统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抢占全省乃至全国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突破涉及我市长远发展和产业安全的关键技术瓶颈,构建和完善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推动产业迈向产业链中高端的重要科技力量。建设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是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也是提升县域原始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的重要支撑,将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入融合。

  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建设原则,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由域内大型知名企业牵头建设,必须符合我市主导产业发展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企业要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集成创新和孵化示范能力,以及良好的研发基础和设施条件、创新创业平台,并有稳定的技术依托单位和创新团队。同时,企业要拥有新品种、新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和较为完善的推广体系,且具备较强的科技投入和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市科技局高度重视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全市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动技术、人才、资本、产业、项目向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聚集,推动我市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的跃升。今后,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挥我市已有的产业基础优势,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快速转化一批重大产业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带动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催生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创新,技术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