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元氏:城乡学校手拉手 结伴帮扶共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3-03-21 18:27: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为切实提高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巩固拓展教育扶贫成果,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日前,石家庄市元氏县苏阳中心小学邀请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骨干教师代表走进校园,开展文明校园帮扶共建活动。

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教师为学生们带来美术设计课程。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过程中,范西路小学的骨干教师代表深入课堂为苏阳中心小学的师生带来了诵读、美术等特色课程。课后,两所学校的教师进行了研究探讨,建立了城乡校际教师“手拉手”帮扶机制,努力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育人责任共担,促进两校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范西路小学还为苏阳中心小学捐赠了图书,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共同开展了联合大队会,并为苏阳中心小学赠送了大队旗和中队旗。

两所学校共同开展了联合大队会。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苏阳中心小学将依托范西路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学习,不断拓展优化教育帮扶机制,推进教研教改、骨干示范引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关键词:石家庄,元氏责任编辑:张超